close
每天早上849,是我一天当中人生最痛苦的时刻。挣扎,挣扎,再挣扎。ok,起来吧,再不起来就要迟到15分钟以上了。虽然迟到5分钟和15分钟并没有什么本质的区别,可是我还是希望尽量把迟到时间控制在10分钟以内。在头脑还没有完全清醒的时候,我开始翻箱倒柜思考今天应该穿那件衣服去上班。如果搭配不当,那么换衣服还得花去我5分钟,这样我就要迟到20分钟了。所以我尽量一次pass。为什么不晚上睡前就准备好明天要穿的衣服?不为什么,我的习惯就是,凡事都要等到最后一刻去完成。可以明天做的事情,我是不想在今天就完成的,除非,那一刻我脑筋在跳恰恰。所以,从前我的暑假作业,学科报告,都是托到提交前的前一个晚上,通宵达旦,加班加点。
起床,穿衣,刷牙洗脸。梳妆打扮?ohno!把时间花在这上面太奢侈了。我宁愿和我的床多亲密接触15分钟,也不要用来搽粉画眉毛。懒,是我最大的。。。。。。特点!对不是优点,是特点!!!
出门,等红绿灯,过马路,进车站,挤电车。天刹!绝对天刹!东西线只要碰雨天,都会晚点。银座线,台阶上来的通道口,绝对比菜市场打折的时候人流量还要大。至于丸内线,我永远不知道它的时刻表是否准确。
我想与其我从早上开始就怨天怨地怨人,不如把注意力分散到其他人的身上。看看不同的脸孔,不同的穿着,各自做着不同的姿势,想着自己各自的事。我跟呆呆同学说,我要写书,把我每天乘电车时候看到都写下来。因为每天都会遇到不同的人,看到不同的事,写下来一定很有趣。可是我很没时间。因为早上的灵感特别好,可到了办公室以后,我不没时间把我看到的都编成故事记下来。到了晚上回家哦,我的上帝,赐我个黄金脑吧,把早上那些画面再放一遍吧。结果,完全的彻底的,忘地一干二净。虽然老板经常夸我记忆力好,可这个时候,我真的不记得他们的性别,样子,穿什么衣服,在干嘛。就像今晚,在新桥站上来一个女孩,人很多,我靠门边站着,她就站在离我不到1公尺的地方,我就盯着她看,不,应该说是观察。用字,有点不礼貌。
年龄,20出头,应该不上25吧。平胸,目测65B-70A,身高?156吧,明显的,我比她高很多。紫色背心,浅灰色外衣,黑色背包,深色牛仔铅笔裤,浅色运动鞋。她靠着门站,低头,貌似很疲惫,可能在装睡。然后我一直观察,观察。。。。。。
    其实我并没有要特意的怎样她开始吸引我的并不是她的人,而是她手上的水晶,还有脖子上的水晶。手上是像佛珠一样的,透明和黑色水晶,脖子上是透明的。并不是我好的那一种很透很亮的水晶,她的看上去有点刚出土的味道,不过跟她很搭。我想这可能就是我们唯一能够得到共鸣的地方吧。至于她长什么样子?单眼皮,皮肤没仔细看,忘了是怎样。头发到肩,有点自然卷,发质一般,下面染的棕色已经褪了一大半,上面应该是新长出来的自然
黑。大腿稍微有点粗,O型腿不严重。鼻子挺好看,鼻梁和右眼间有颗痣,没施粉墨,称不上美女,但还算秀气。
    在日本桥换车的时候,我们一起下了车,而且,居然,她也换东西线。哈哈,我有点喜出望外,跟着她上了台阶再下台阶,只是她往车头方向走去,而我要在车尾下车。喜出望外的只是2秒,再用2秒目送她的背影,然后say goodbye。若是有缘,来日再见。(这种机率估计为0
    呵呵,写到这里,我才发现,原来我的记忆里真的还不错,至少我可以回忆起这么多画面来。或许之前我所谓的不记得。。。。。只是我没有用心去记忆而已。
    明天,不知谁会被收进到我的《电车见闻录》里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icys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